🐑耶比

欢迎来到小羊星球!

陆莞是个长着一张花瓶脸却拥有高超医术的江湖骗子(不是)医师。


她不知道爹娘都是哪位,自打有印象起就在酒鬼师父旁边忙上忙下打理药铺。一个黄豆大的女娃,还要天天闻着奇奇怪怪的药材奶声奶气询问师父是什么。“师父,它味儿怎么臭臭的?”“……孩子嗅错了,你拿的可能是我放错的某个动物的排泄物。”“呕。你这个老酒鬼。”


老酒鬼去世前,郑重其事地说:“莞啊,你是个好苗子,我都把你当亲手闺女养了,你可得给我争气。”说罢就断了气。他是真没个家。


大家伙都不相信看起来貌美的她,觉得她的医术没有她师父的好,药铺便再也开不下去。她租了出去每月吃点租子,然后拿着一把破折扇闲了就走走停停。


这天在街上闲逛,扇子就丢了。她越来越记不住事儿,自打发觉就一直在城四周走动,试图将哪本不知名的医书上看来的运动可以提高记忆贯彻到底。她一拍脑门子,真是倒霉透了,上面可有老娘的亲手笔,可遇不可求啊!


“姑娘是不是丢了这把折扇?”一个听起来就透着一股子书生寒酸气的声音在她身旁疑惑道。她闻声抬头就对上了一双眼。她觉得这眼里好像有星星。


“哎是是是,是老…小女子的,谢谢公子了。”她微微一笑,心里想这人一看就没钱,还是快点扇子收了溜走,免得以后认识了跑来借钱。


“这字姑娘亲笔?”“是啊。”“那…这字是真丑啊。”


这时陆莞微微愣住才仔细打量起面前的人。


她这么大了,遇上的男人不说千千万也有百来十个,倒是第一次有人打扮看起来就是个穷书生样长得跟个画里出来的公子哥似的。就是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呢呸。


“怎么?公子不妨与我交个朋友?教我写字?”“在下陆府门客,名字不打紧”“哦?陆府的门客?一听就有才又有钱呀。”“……落魄了,你也知道,这年头门客这口饭不好吃。”“……那你说个屁。”“我想让自己听起来有尊严一点。”


后来陆莞想起这段,总觉得是这心机书生偷了自己的扇子想让自己养活他。呕。


于是这天陆莞带着书生来到药铺,对租客说不租了,租客暗暗骂了声娘却也知道她的暴脾气,连忙陆姑娘来日方长的离开了。书生坐在烛台前眼睛一挑,环起胳膊笑着说:“陆姑娘字写的一般般,脾气也一般般。”她倒也微微一笑说:“小书生你话很多哦,信不信我让你今天住的也一般般。”“……我错了。”


书生天天帮着她忙上忙下打理药铺,她一时间闲的有了一种养大了个儿子的错觉。又因为她的医术高超(其实也没啥用),书生会说话长得还好看(这是关键),方圆十里的姑娘都跑来她的药铺,生意是一天比一天好,她每日赚的钱比一个月的租子还多。姑娘们说要抓药,眼神却止不住地往书生身上瞥,书生见了也不躲不羞,微笑着点头,于是姑娘们来的更猛了,每天恨不得和陆菀促膝长谈到夜里试图带走她的儿子,啊不,生意伙伴。她越发怀疑这书生落魄了是不是因为府里的哪位夫人看上他了胁迫不成,气的陆大人觉得自己是不是拥有一顶绿色的帽子。


“想什么呢这么入迷?钱都不数了,每天都数到手抽筋还不忘再来一次呢。”“我这不是怕你跟姑娘跑了。”“你……你说什么?”书生脸红彤彤的还挺可爱,陆莞当时就想上了他。可是怕书生说她轻浮就把这念头狠狠压住,强迫自己笑的跟个财鬼似的说:“你万一真看上姑娘了怎么办?我的招财宝儿跑了我可怎么办,没钱数了啊。”“……那你多数数吧。”书生咳嗽了一下就出去了。陆莞觉得挺莫名其妙的,难道是真被她说中了?怎么莫名的难受呢。“喂,你还没教我写字呢。”


认爹来的十分突然,书生说他看着陆莞和陆府老爷挺像的就随便打听了一下,结果还真被查了个准,原来她是大夫人所出。

曾经的落魄医女突然就变成了王府嫡女,陆莞望着书生的脸,暗暗觉得自己就像进了他的圈套。


是书生找回的嫡女,也是书生与嫡女朝夕相处互相帮助。


凭着自己才干的书生一下子就成了府里最得力的助手,原来书生的抱负和他的不会说话一样厉害,每每在王府议事,他对万事万物的讽刺简直是极高造诣,也是这时陆莞发现自己就是个工具。他真的是个门客,是个有野心的门客,懂得看准时机出击,致命。


就这样书生从门客一路做到了大人的嫡女婿。可她再也不想看见书生,即使到这时她也不知道书生叫什么。成亲当天她亲自调药想让自己死在他面前,以表自己的厌恶,可因为越来越记不住事,药少调了几味没毒死自己,倒伤了眼,在书生少有的惊慌失措里晕在了他怀里。“小莞!”


她已经忘了这是什么时候谁给她的称谓了,因为她记不住事。可书生记的清楚,喜欢这个姑娘不是一天两天了,起初看她老丢扇子就觉得这姑娘是不是脑子不好使,随便找了个借口认识发现还真是脑子不好使,又不忍心看着她一个人傻傻的活,毕竟长得还真好看,万一哪天啥都不记得了岂不便宜了别人。


他发现每次熟识后她都会忘记发生过的一切,每当他声声小莞的唤着,这姑娘的笑眼他再也放不下。可他真的只是个书生,给不了她他想给的生活,他想要这姑娘只知道沉迷在数钱里,她想要的衣服美物美食都悉数献上,还要大手一挥说喜欢就买了。他做不到。他只是个嘴上厉害的门客。可他拥有最好的脑力。


从做好打算起他便逐渐变成落魄门客,然后就是接近,他太了解他的姑娘了,傻的可以。租客也是,每次带他回药铺都要暗骂声你怎么又来?他只好笑着说小莞记不住事,来日方长啊。再到细心利用走失的大小姐家里和她同姓年龄相仿为她带来父母,他打算的太好了,甚至没有算上自己。他只得每日照顾,然后盼着他的姑娘能想起来有关他的事,想不起来也好,反正重新介绍自己那么多次了,也不差这一次。


“醒了?”


“你哪位啊?我不应该在药铺吗我怎么在这啊?我咋瞎了一只眼啊??”


他微笑着拱手,充满歉意说道:“在下顾盼,你的夫君。是我让娘子受惊了,娘子原谅我好不好啊?娘子说要跟我学写字,还记得吗?”


哦,陆莞傻兮兮地摸摸头,模糊的记忆里好像是有要学写字这么回事。


不过顾盼这个名字,真有意思啊。

评论

热度(7)